周邊景點

>Spots
  • 國家歌劇院

    國家歌劇院

    臺中國家歌劇院 是位於臺灣臺中市西屯區七期重劃區裡的大型公有展演空間,為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佔地57,685平方公尺。歌劇院內擁有大劇院、中劇院、小劇場以及一個小型戶外劇場,另有餐飲空間與空中花園。 2005年的國際競圖由伊東豊雄獲得首獎。

    距離本館約1.0公里,行車約3分
  • 秋紅谷生態公園

    秋紅谷生態公園

    都市休閒綠地,讓生活深呼吸

    距離本館約1.4公里,行車約5分
  • 圓滿戶外劇場

    圓滿戶外劇場

    看過歐洲古代的競技場就會發現多建為戶外圓形環圈的形式,戶外圓形的空間打破了關在黑盒子裡的限制,它的參與方式與規模讓更多的民眾可以接觸表演藝術拓展休閒生活的方式與品質

    距離本館約1.6公里,行車約5分
  • 草悟道

    草悟道

    時而緊湊、時而靜謐的活動強度、氛圍與空間尺度,有濃有淡、有密有疏,如同書法裡「 行草 」般自然流暢的氣韻。

    距離本館約3.2公里,行車約11分
  •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

    逢甲商圈(又稱文華夜市),位於臺中市西屯區逢甲大學周圍,屬商圈夜市類型。以文華路、福星路為核心的區域,另外延伸走進文華路可達逢甲旗艦夜市,目前是臺灣規模最大的夜市。在交通部觀光局「2010年特色夜市選拔活動」中,因逢甲夜市的創新、多元的美食小吃,所以與基隆廟口夜市共同取得「台灣最美味夜市」頭銜。

    距離本館約3.5公里,行車約11分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位於臺中市北區,為國家設立的第一座科學博物館,也是首座將自然科學生活化的博物館,亦是一處可以實地動手操作學習的知識殿堂。

    距離本館約3.6公里,行車約11分
  • 國立台灣美術館

    國立台灣美術館

    文化與藝術交織下的饗宴

    距離本館約4.2公里,行車約13分
  • 臺中公園

    臺中公園

    臺中公園自1903年(明治36年)10月28日創立以來,一直是臺中市重要的地標,公園內設有人工湖、亭臺樓閣、曲橋等優美造景,還有露天音樂臺、兒童遊戲區、網球場等多項遊樂設施,適合親子一同前往休閒運動,因位於臺中市區,交通方便,成為臺中市一個假日闔家出遊的熱門景點。

    距離本館約5.7公里,行車約18分
  • 宮原眼科

    宮原眼科

    靠近臺中火車站的綠川旁,一棟由紅磚瓦構成的建築,是臺中以土鳳梨酥一戰成名的「日出」蛋糕團隊買下了宮原眼科的舊址。

    距離本館約5.8公里,行車約17分
  • 一中商圈-台中人氣商圈

    一中商圈-台中人氣商圈

    位於中友百貨附近,與三民商圈連成一氣,附近有臺中科技大學、臺中一中、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等學校,學生人口眾多,小吃攤、飲食店林立,各種新潮流行資訊在這隨處可見、隨手可得。每到假日,人潮眾多,十分熱鬧!育才街上多是小吃攤,而服飾店多在小巷子中。各式新潮前衛的玩意都會在此先出現,若你是流行的追求者,一中夜市絕對不能錯過。

    距離本館約6.1公里,行車約19分
  • 台中放送局

    台中放送局

    興建於日治昭和10年(西元1935年)的臺中放送局,擁有美麗的建築及庭園景觀,成為許多遊客最佳拍照景點,也是許多臺中市民心中的「老朋友」。所在地「電台街1號」也是整條電台街上唯一的門牌號碼,相當特別。臺中放送局曾在臺灣廣播史上扮演重要角色,西元1935年5月11日正式開播,是日本政府為發展廣播事業,作為全臺廣播中繼而設,同時也是臺灣的第三個廣播電臺。

    距離本館約6.4公里,行車約20分
  •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距離台中火車站不遠處,座落於復興路三段與民生路交叉口,「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是近年來提供許多大專院校生、藝文團體、產業等文化創意發表與交流的舞台。並且「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更也讓舊台中酒廠從此由製酒工業遺址活化新生,蛻變成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展基地。

    距離本館約6.6公里,行車約20分
  • 洲際棒球場

    洲際棒球場

    臺中市政府為了讓中部地區的民眾擁有完善的觀賞比賽地點,刺激中部地區棒球運動的發展,遂向中央爭取於臺中建立符合國際水準的棒球比賽場館

    距離本館約9.6公里,行車約13分
  • 臺中都會公園

    臺中都會公園

    臺中都會公園位於臺中市大肚山臺地,面積88公頃,是具有休閒遊憩、環境保育及環境教育等多功能的大型都市森林公園,兼具有都市綠地緩衝帶以及防災避難的功能,園區內的植被及水池濕地等環境也提供了動物棲息的場所。 臺中都會公園在設計理念上定位為「都會森林公園」,規劃目標以提供大型開放空間、廣大的綠地、綠美化的視覺景觀、多樣性的遊憩活動以及自然資源等功能。園區主要之動線主軸以東向之星象夜景,西向之日落夕陽及北向之天文觀星的自然景觀作為步道軸線之規劃設計。

    距離本館約9.9公里,行車約22分
  • 后豐鐵馬道

    后豐鐵馬道

    「后豐鐵馬道」於94年4月17日開通啟用,起點位於豐原區國道4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貫穿原舊山線「9號隧道」,再經花樑鋼橋,全長4.5公里。

    距離本館約23.1公里,行車約21分
  • 亞洲大學

    亞洲大學

    位於臺中市霧峰區的亞洲大學擁有巴洛克建築,還有即將落成的安藤忠雄藝術館,蒐藏國內外知名雕塑家的雕塑作品,加上校園優美,漫步亞洲大學校園裡,宛如置身歐洲,

    距離本館約22.0公里,行車約26分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

    位於臺中市霧峰區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是全球難得一見的自然科學活教材,
    它完整地保存了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芮氏規模7.3的強烈地震後所造成的斷層錯動、校舍倒塌、河床隆起等地震遺址。

    距離本館約23.1公里,行車約23分
  •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面積廣達1,500公頃,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

    距離本館約33.3公里,行車約34分
  •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

    大甲區瀾宮為全臺最知名的媽祖廟之一,已有二百多年歷史,全年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加上每年農曆三月舉辦的遶境出巡,已是世界級的宗教盛事

    距離本館約33.1公里,行車約33分